《潍坊学院学报》编辑人员职责

        《潍坊学院学报》编辑人员职责

 

主编职责: 

1.负责学报党支部的组织建设。

2.负责学报编委会的日常工作,全面领导学报的编辑、出版和发行。

3.负责稿件的三审,定期召开编辑工作会议,及时监督检查编辑工作的质量、进度及稿件处理情况。

4.负责与上级新闻出版部门的联系和工作汇报。

5.组织策划重大选题。

6.终审每期学报的清样,对学报的政治、学术、出版标准等全面负责。

7.监督编辑部保密工作的执行。

8.完成学校、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临时性工作。

编辑室主任职责:

1.认真执行上级有关决定和指示,及时向主编汇报工作,做好工作总结。

2.负责编辑部的业务管理工作,协助主编组织本刊的审稿、编辑、校对等工作,保证编校质量。

3.负责来稿登记并及时分发给相关编辑一审。及时了解编辑人员的工作进展情况,定期清点现存稿件,检查稿件处理工作。

4. 负责分工栏目稿件的初审、编辑、校对工作。

5.负责编辑部资料分类保管,档案管理(已发稿件原稿、审稿单、不用稿件)以及编委会的会议通知、会议记录工作。

6.了解国内外有关出版动态和学术动态,与同行保持密切联系,互相交流办刊经验。注意信息反馈,收集本刊所发论文的引文频次及在国家、省市和作者单位的获奖情况。

 7.做好每期期刊的交换发行工作,管理好兄弟院校寄来的期刊及有关资料,制作交换期刊的目录。

8.负责填写统计报表,及时上报有关部门;负责与期刊审读员、“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电子杂志社”、“万方数据库”等单位的联系,刊物和电子文本的寄送等工作。

9.完成主编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办公室主任职责:

1. 主持编辑部日常工作(编辑部考勤、会务、接待等勤杂工作)。

2.协助主编负责基层党组织工作。

3. 组织或担任编辑部有关公文、文稿的起草工作。

4.组织开展编辑部行政档案收集、立卷、归档工作。

5.协助计财处、人事处做好编辑部的财务工作。

6.负责固定资产管理,领取、发放、保管办公用品。

7.负责编辑部公函(介绍信、审稿单、录用通知单、特约稿单、改稿单、退稿单等)的编号、发放、使用、寄送等工作。

8.负责分工栏目稿件的初审、编辑、校对工作。

9.完成主编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责任编辑职责:

1.加强政治学习,努力学习编辑业务知识和分管栏目学科的专业知识,不断提高编辑水平。掌握本学科研究进展,收集研究相关学科专业的学术动态和编辑出版信息,联系作者,提出选题组稿计划建议。

2.负责所分工栏目稿件的一审,将一审通过的稿件送主编安排专家二审。对拟采用的稿件,综合二审、三审意见,及时与作者沟通,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修改工作。

3.及时地加工稿件,认真执行本刊编排规范,参加校对工作。

4.负责所编稿件作者的期刊样本的发放。

5.收集,追踪所发稿件的反馈信息,加强与作者、读者之间的联系。

6.负责所使用的计算机管理、上网、检索统计等工作,努力提高期刊编辑部工作的现代化水平。

7.完成主编交办的其他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