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潍坊学院学报》编辑部工作职责

《潍坊学院学报》编辑部工作职责


学报编辑部是负责学校学报编辑出版等工作的教辅部门,主要职责如下:

一、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期刊编辑出版的政策法规,坚持正确的办刊思想,贯彻执行《潍坊学院学报》的办刊宗旨。

二、以标准化、规范化、制度化、科学化为目标,保证《潍坊学院学报》的编辑质量和学术水平,认真执行学报编辑部的各项规章制度。

三、负责稿件的收取登记、分类、送审、定稿、编辑加工、出版发行、归档等工作。

四、积极开拓高水平的稿源,认真组稿,确定约稿方向,设计学报栏目,及时刊登有探索性、创新性、学术性的最新科研成果。

五、负责编委、作者、印刷单位等联系工作。

六、认真做好刊物审读、年检、评测、报表、统计、资料整理和存档等有关工作。

七、负责安排编辑人员的业务进修、培训,及时传达学校及上级新闻出版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。

八、做好学报奖励工作,包括优秀编委、优秀审稿人、优秀作者、优秀编辑的遴选和评议。

九、结合学报工作,召开读者座谈会或组织学术活动,加强作者和审稿队伍建设。

十、负责做好学报的经费预算及经费的管理,支付出版印刷费、稿费等。

十一、负责学报各种设备的管理与维修。

十二、负责学报的通联、档案、资料交换和发行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潍坊学院学报》编辑部

 二0二二年一月